不好吃的金鱼草

虚假的小甜饼人决定从良

【HQ/兔赤】Be Like Akaashi!

憨憨小甜饼,简称小憨饼。正文9k+,回坑发病整活(1/3)


Be Like Akaashi!

-

“木兔前辈有没有想过,如果自己换一个性格会怎么样?”赤苇京治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上吊灯的影子随口问道。

赤苇之所以会问这个问题,因为最近,他负责的一个漫画家想画一个角色失忆后性情大变的剧情。于是他这两天就一直在思考:这个性格转变在多大程度比较合适。如果转变得太少,没有戏剧效果;可是如果转变太大,是不是就违反了角色的根本人设,变成顶着同一个名字的其他角色?而且那还是个人气角色,万一读者不能接受怎么办?说去说来,人的性格究竟是先天决定还是后天决定……

打工人模范赤苇,即使在连休日的贤者时间也在思考工作。他想了好一阵,才猛然意识了今天很不对劲——躺在他边上的木兔怎么这么安静?

他猛地侧过头,发现木兔正双眼紧盯天花板、眉头紧皱、一手端着下巴思考,没错,他在思考。凭着多年饲养猫头鹰的经验,赤苇不需要花0.5秒就能意识到:木兔在想一些危险的事情。 

为了避免难得的连休日就被这样毁掉,赤苇决定立刻转变话题,他使出杀手锏:“木兔前辈,不如我们来讨论一下明天——”

还不等他说完“吃什么”这三个字,木兔一个鲤鱼打挺坐了起来,侧过头来对赤苇说:“我懂了。”他金色的眼睛冒着智慧的光芒。

“……您懂什么了?”赤苇知道他不愿意听到接下来的答案。

“我要在明天,变成赤苇!”木兔兴奋地说出了他花了三分钟思考的结果。

“哈?”赤苇京治,并不意外地听到了意外的话。

木兔见赤苇表现出一副困惑的样子,立刻自信地说出了他的逻辑链条:“你看,我要是变成别的性格不能凭空变,对不对?我肯定得找个人当参照物,可是我想来想去,别人都不太合适,比如我不会像侑侑那样狡猾,也不会像臣臣洁癖,日向倒是很好,但是好像和我区别不是很大……”

“木兔前辈,请您不要若无其事地说队友的坏话。”赤苇适时的指出。

“总之,想来想去,我还是只能模仿最熟悉的赤苇啦!”木兔光太郎仿佛没听到赤苇的吐槽一般,得出了结论。

“不,木兔前辈,你可以什么都不做,然后忘记我刚才说的话。”成熟的社会人赤苇就像和突发奇想的甲方辩驳的乙方一样进行着最后的挣扎。

“别啊!我觉得很好玩啊,我们就试一下嘛!就一天!”木兔开始在床上用力的撒泼,赤苇总觉得他在用职业运动员的发达肌肉给他制造人工地震。

考虑到东京的地震已经很多了,赤苇更想睡一个平安无事的觉。最后,他只好敷衍地同意了木兔的要求,并幻想着他明天早上醒来就忘记这件事——以木兔的习性,还是有那么七八九成可能的。

“我已经想好名字了,这招就叫‘Be Like Akaashi!’”木兔在关灯前用日式英语兴奋地喊道。

“好好好,睡觉吧,木兔前辈,晚安。”疲惫的打工人赤苇已经不想吐槽为什么模仿他是一个需要起名的招数,他一心只想在木兔的怀里平静地进入梦乡。

球队的休息日和编辑部的连休日能重合乃是天赐的奇迹,他应该更加珍惜这样的奇迹才对——第二天的赤苇懊悔地想道。

-

清晨六点,睡梦中的赤苇不知为什么梦见自己变成了一只兔子被猫头鹰叼到天上又扔下来,用爪子扒两下又踢开——为什么我是一只兔子……不对,大自然没有教过不要玩你的食物吗?!赤苇悲愤地从噩梦中醒来,发现原来噩梦的元凶是因为生物钟睡醒的木兔在床上翻来覆去,一会儿翻到赤苇身边,一会儿又翻到床的另一头。

如果不是职业运动员的身体那么金贵,赤苇一定会顺势一脚把他踹下去。

“木兔前辈,你在干什么?”赤苇揉着没睡好而肿胀的眼睛,没脾气地问。

木兔见赤苇醒了过来,立刻背过身用被子蒙住头,故意压低了自己响亮的声音,说道:“咳咳,我要像赤苇一样赖床!”

“……请您去晨跑。”真正缺乏睡眠的社会人一边钻回自己的被窝里,一边无奈地说。

“不,我要体验赖床的感觉!”精力过剩的木兔若无其事地说着打工人不敢奢求的凡尔赛语录。

“……请您去晨跑。”赤苇疲惫地重复着。

“不!我下定决心了!”木兔还在床上滚来滚去,赤苇几乎一闭上眼睛就能看到那个在丢食物玩的猫头鹰。猫头鹰继续说:“或者,我可以像赤苇一样去做早饭?”

“……”忍无可忍的赤苇终于又从床上坐了起来。他一把拉开木兔的背角,对着明显要毁灭厨房的木兔发动了嘴炮攻击——“木兔前辈要模仿我,却没说模仿什么年龄的我吧?17岁的我也是会去晨跑的。”

奇怪的歪理总是能在木兔身上起到魔法般的效果,他仔细合计了一下,觉得此言不错,于是高高兴兴地爬起床,准备去晨跑。走之前,他嘴里还念叨着:“heyheyhey今天我是17岁的赤苇!Be like 赤苇 in 17岁!我出门啦!” (十分确信木兔的日式英语是整不明白语法的就挑了一个读起来最顺嘴的)

“路上小心……”赤苇回到了被窝,并在心里默默吐槽,17岁的赤苇无论如何也不会蹦着出门。

半梦半醒的赤苇想,下辈子他希望能在食物链上再上一步,比如成为能和猫头鹰打架的什么别的猛禽,嗯,比如说什么厉害的鹰或者隼之类。但是,现在猛禽基本都是保护动物了吧,数量越来越少,然后他和木兔就会看着身边的同伴越来越少,变成世界仅剩的孤独两只,之后被关在人工繁育基地中……

赤苇,在没必要的烦恼中,再次进入了梦乡。

-

等赤苇再度醒来时,他习惯性地从床头柜上拿起手机看时间,锁屏上出现几十条Line消息让他一下子清醒了过来。在0.5秒中,赤苇从漫画家要休刊和他与木兔的恋情被意外曝光一直想到了气候变暖突然加剧导致东京湾危在旦夕。

他忐忑地打开Line一路滑下去,除了中间夹杂着想不出人物封面动作的宇内老师和不知为何混迹在其中的宫侑选手,剩下的都是清一色的枭谷排球部旧部员,每一个人都仿佛复制粘贴地一样异常整齐地问候他,赤苇,你没事吧?

嗯,至少不是漫画家要连续休刊,普通漫画编辑赤苇稍微放下了心。但他转念又想到,看这个架势,不会真的是恋情被曝光了吧?

赤苇思索了片刻,给第一值得信赖的木叶前辈发去消息:木叶前辈,我很好,请问发生什么事了吗?

木叶秒回道:太好啦!我们以为你出什么意外导致木兔终于疯了。

赤苇:……?

在几分钟之后,赤苇搞明白了在他睡回笼觉期间,木兔把自己的Line名字改成了赤苇京治,头像也换成了赤苇的迷之大头照。于是就出现了枭谷人在群里商量聚餐的事情时,“赤苇京治”:我们去吃烤肉吧!

那时早起的木叶还没有细察其中的微妙,只是普通地回了一句:赤苇你不要总是惯着木兔,偶尔你也说说自己想吃什么吧

小见:就是就是!

猿杙:确实!

鹫尾:赞成。

“赤苇京治”:不是!不是光太郎想吃烤肉,是赤苇也想吃!

群里一时陷入了沉默。群里没有一个人知道该如何吐槽这过于迅速的自爆。沉寂了一阵后,可靠的木叶前辈还是决定戳穿木兔的把戏,他飞快地打下一行字:木兔你不要占着赤苇的手机说话!

“赤苇京治”:我没有!你看,这是赤苇的手机![图片] 所以,我就是赤苇京治!请木叶不要说这些无根据的话!我是说,木叶前辈。

木叶揉着眉头心想,你刚才已经不打自招了吧?但他看了看赤苇的手机,又在群里翻到了赤苇真正的账号,随即明白了原来是木兔不知为何改了自己的账号。木叶又吐槽道:赤苇终于受不了你和你分手,你就精神分裂产生幻觉以为自己是赤苇了吗?

“赤苇京治”:哈哈哈,木叶前辈你在说什么胡话,我怎么会离开光太郎呢?

说胡话的是你啊!看到这条消息的每一个人都在心中咆哮着。

在私聊中,鹫尾和小见劝木叶不要再深究下去,否则只是自讨狗粮,他们决定直接把木兔晾在那里,好尽快风干他今天小脑瓜里出现的清泉。

但是,耿直的尾长并没有让他们如愿,刚打开群消息的他在群里真诚地发问:真的吗?!木兔前辈真的和赤苇前辈分手了吗?

“赤苇京治”:尾长你怎么也学木叶说胡话?我就是死也不会离开光太郎的!

尾长!众人在心里想着,你今天为什么不能做一个安静的可爱后辈……

并不安静的可爱后辈尾长继续问:那难道赤苇前辈,出什么意外了吗?

本来刚想让尾长不要再说下去的木叶等人愣在了原地。

不知是和木兔呆久了会让所有人的常识都产生退化,还是因为木兔过于离谱以至于让他们已经对非日常的事件都不会感到奇怪——总之,在那一刻,木叶竟然觉得尾长的猜想不无道理。

被早起的毒素侵蚀了大脑的木叶琢磨着,就算是木兔也不会无缘无故地就开始模仿赤苇,特别是赤苇本人一定不会容许这种行为——那搞不好木兔他真的是受了很大的精神冲击。此刻,他已然忘记《猫头鹰饲养守则》第一条:不要用常识来思考木兔,否则常识就会遭受降维打击。

于是,事情就变成了跑偏的木叶成功带偏了所有人,毕竟大家还是那么信赖可靠的木叶前辈。(今日迫害木叶1/1)众人纷纷给赤苇发去问候的消息,又给顶着“赤苇京治”名字的木兔发来慰问,鼓励他一定要振作起来。

得知真相的赤苇只感到大脑一阵晕眩,他晃晃悠悠走到客厅,这时客厅中的木兔正盘踞在沙发上,困惑地自言自语:“为什么每个人都要让我振作起来呢?等等,我现在在他们眼中是赤苇,那也就是说他们是让赤苇振作起来……莫非赤苇得了什么病,不敢和我讲!啊,赤苇你醒了!你得什么病了吗?严重吗?为什么不告诉我!”尚没有意识到自己早已暴露的木兔如是说。

此时,赤苇一把夺过木兔的手机,无慈悲地看着木兔说:“您就是我生活中最不可救药的病症,建议您更名为常识之癌。”

木兔大惊:“赤苇,你得癌症了吗?!”

接下来,早餐时间的赤苇对木兔发表了关于擅自改名会给别人添多大麻烦的批评讲话,直到他把最后一个草莓吃完,他才想起,刚才他似乎在列表里看到了一个不属于枭谷人际关系网的名字。

他倒吸一口冷气,转过来问已经旁若无事的木兔:“木兔前辈,你早上真的只在枭谷的群里说话了,对吧?”

木兔不假思索地回答:“那当然啦!早上也没什么人给我发消息——啊。”木兔光太郎在那一刻回想起了,他在早上九点三十二分犯下的错误。

“我还回复了队长在群里发布的新一轮小组赛分组……”意识到似乎闯祸了的木兔声音弱了下去。

赤苇已经几乎可以想见,当黑狼的其他人看到群里出现了一个或熟悉或陌生、总之一定不该出现在那里的名字的时候,其他人的反应。

比如队长明暗修吾在一瞬间怀疑俱乐部瞒着自己通过了某一个球员的转会申请;又比如日向以为赤苇又要带着宇内老师来黑狼取材,甚至还有些期待——谢谢你翔阳,你总是这么善良!当即看穿真相的宫侑带着嘲讽的语气来问赤苇,是他终于管不住木兔了,还是木兔决心不打边攻去当二传了。其他人因困惑而选择静观其变,佐久早只是单纯地不想理会——臣臣,也谢谢你的无视!

最后,事件以成熟社会人赤苇逼着木兔改回了自己的名字和头像,同时又拿着木兔的手机正儿八经地在黑狼的群里解释一通,诸如他(指木兔)昨晚玩惩罚游戏,忘记改回来的缘故,并进行了郑重其事地道歉。

好在只是队内的小群,黑狼的其他队员也像曾经的枭谷排球部一样以“毕竟是木兔”的理由接受了这件事,甚至大家都没想到木兔竟然还能写出这么正式的道歉公函。只有再次洞穿真相的大侦探侑侑,决定在下次见到木兔的时候狠狠嘲讽他一番。

那么这个故事告诉我们:Line尽快增加群备注功能是多么重要。

最后的最后,赤苇把木兔的头像改回去后,木兔还在枭谷排球部聚餐群里发道:“哈哈你们被我骗到了吧!这是Be like Akaashi!”

木叶:这症状持续多久了?赤苇要不你还是带他到医院去看看吧。

小见:+1

猿杙:+1

鹫尾:+1

白福:我们还是快决定吃什么吧~

-

因为早上的事,赤苇已经一刻也不敢让木兔离开自己的视线。好在按照他们的安排,他们也没有要分开进行的项目,毕竟是难得在一起的日子。

在中午饭到下午四点期间,木兔只在看赛事录像的时候零星出现了“看这个直线球!!我要是赤苇,我一定会说光太郎,我的超人!”和话说到一半突然沉默,表示这是在模仿思考中的赤苇等小症状,赤苇终于松了口气。

然而,麻烦不可能就这样结束。

到了下午约莫四点钟的时候,木兔突然对赤苇说:“赤苇,我想去打球。”

“你今天的日常训练不是已经够了吗?小心训练过度哦。”赤苇随口回答。

“不,赤苇,我想和你打球。”木兔盯着自己的恋人认真地说。

赤苇感受到木兔金色眼睛散发出的光芒,脸上一烫,但是仍然冷静(傲娇)地指出:“木兔前辈,你已经是职业运动员了,不要总想着和业余人士打球啊。”

“没关系,我们就去边上的体育馆打着玩嘛!就像往常一样!”木兔兴奋地晃着赤苇的肩膀。

像往常一样,养兔达人赤苇拗不过木兔也不想拗过木兔,于是就同意了——毕竟谁能拒绝木兔闪闪发光的邀请呢?

等到了体育馆,木兔摸到球开始随手练起托球的时候,赤苇才意识到了事情的不对。

没错,按照早上积累的经验,木兔的下一句话一定是——

“赤苇,我来给你托球吧!说到Be like Akaashi, 最不能少的就是这个了吧!”

“不。”赤苇近乎是条件反射般地拒绝。他还在心中默默吐槽:为什么Be like Akaashi已经成了一个什么节日,甚至还有最不能少的环节?!

“赤苇,你是不是嫌我的托球不好?我再怎么说也是职业选手,肯定会好好把球送到你手上的!”木兔正在进行南辕北辙的担忧,“难道赤苇担心好久没训练,动作走形被我笑话吗?我保证不会笑话你的!”

“……不是的,木兔前辈,我最近体检发现颈椎不太好。”打工人赤苇诚实地说道。

“诶这样吗?”木兔立即露出了懊悔的神色,赤苇知道他肯定又在过度担心地想自己给赤苇提出了任性的要求。

但是这种程度的任性是可以被接受的哦,木兔前辈。赤苇一边想,一边露出了笑容,“如果只是一两个球的话,也不是不行。”

听到这里,木兔立刻又两眼放光,手舞足蹈地庆贺道:”heyheyhey我保证一球入魂!”

“请您不要在奇怪的场合引用队训。”赤苇,坚持在吐槽。

“好,来吧!”随着木兔呼声,赤苇朝空中抛出了一个球。在球顺着弧形飞行到木兔手中时,赤苇开始助跑,在那一瞬间他仿佛回到了17岁的赛场,那欢呼、那鼓声、还有队友要球的喊声——

“木兔选手!!那是木兔选手吧!”一声惊呼打断了赤苇的思绪。(拒绝感动x1)

赤苇的回忆被打断,他循着声音望去,发现那是几个穿着黑狼队服的粉丝正朝他们的方向跑来,直到球砸到赤苇脑袋的时候,他才想起了原本他还要击球来着。

“啊,赤苇,你怎么回事?难道你连跳起来要挥手击球这件事都忘了吗?”全神贯注为赤苇托球的木兔还没有意识到粉丝的到来。他转过头,才看到了那几个兴奋的粉丝。

爱出风头的木兔光太郎绝不会拒绝粉丝,但是此刻他的小脑瓜里出现了一个点子——

没错,Be Like Akaashi!

面对着围上来找签名的粉丝,木兔罕见地没有接过笔,而是学着侑侑发球时让啦啦队安静的手势,让所有人安静下来,郑重其事地站在人群之中,仿佛要宣布什么重大新闻。

 “咳咳,各位粉丝好,我是木兔光太郎。感谢大家对我的喜爱,我今后还为了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将继续努力打球……”

“散了吧散了吧,不是本人……”还不等他表演完毕,粉丝们纷纷转身离去,嘴里还窃窃私语着“我就说”木兔怎么会在那儿给人当二传?”“要模仿木兔选手也模仿得像一点啊!”之类的话。

木兔愣在原地,眨了眨金色的大眼睛,转过头对赤苇发出了灵魂拷问:“莫非赤苇这个样子,很不受人欢迎?”

“请您不要进行错误归因。”赤苇,不想再思考。

“嗯嗯,果然还是我这样更受欢迎。”显然没听懂赤苇吐槽的木兔继续若有所思着说。过了几秒,他结束了自己的思考,又抬起头对赤苇说:“赤苇,我们再来一次吧!”他笑得很灿烂,那谁又能拒绝笑容灿烂的木兔光太郎呢?

赤苇再一次抛出球。那颗小小的排球在空中划出完美的弧线,赤苇开始助跑,在那一瞬间他仿佛回到了17岁的赛场,那欢呼、那鼓声、还有队友要球的喊声。那一刻,他腾空跃起,仿佛对面是春高上严阵以待的对手,木兔恰到好处地把球传到了他滞空的最高点。

看吧世界!这是国家队的边攻手为我这个平平无奇的漫画编辑托起的球,那是在多年以后,我们在球场以外的地方仍坚定地站在一起的证明——

赤苇准确无误地击中了那个球,让其以极高的时速飞到了对方的界内。

“好球!”连木兔也忍不住称赞,“赤苇,刚才那个真是好球!……啊,赤苇!你没事吧?!”

木兔转过头,只见肾上腺素飙升过后的赤苇捂着膝盖半跪在地上,显然刚才的弹跳不是久坐不动的办公室职员吃得消的动作。在异常的疼痛中,赤苇领悟到了:坚持运动,是多么的重要!他希望当即把办公室职员每周去健身房写入劳动保护法。(拒绝感动x2)

木兔见状急忙跑到赤苇身边询问状况,在赤苇“不需要医生,更不需要救护车,只需要在这里坐一会儿”的要求下,木兔搀着一瘸一拐的赤苇坐到了球场边的长椅上。

海量常识只取一瓢饮的木兔,难得地掌握运动伤病的紧急治疗方法。他自告奋勇地去自动贩卖机买冰水来冰敷。赤苇目送他用职业运动员的速度健步如飞地跑去。只用了几分钟,木兔就以火箭般的速度返回,手里拿着两瓶冰饮。

原本今天一直在凶木兔的赤苇,此时打算好好对他说一声感谢。但是,多年猫头鹰饲养的经验让赤苇在说出口前,本能地察觉到了木兔脸上那掩藏不住的调皮笑容。

他绝对又想到了什么馊主意,赤苇京治非常确信。

“赤苇,给你水。”木兔将其中一瓶递给了他,赤苇心想,不,这只是木兔症状发作前,常识的回光返照。

“赤苇,我最近一直在想啊,我们也交往这么长时间了——”木兔一边拧开另一瓶水,一边若无其事地说。

敏锐的赤苇立即明白了木兔的打算。排球、赤苇、奇怪的话、和他手里不知道在把完着什么东西,当这些要素都聚齐的时候,那木兔的小想法可谓是呼之欲出。

“综上所述,赤苇京治,请和我结——”说着,木兔就抓起赤苇没有拿冰水敷的那只手,眼看着就要单膝跪地。赤苇知道,一旦木兔说完了这句话,并做完了这个动作,他就没有拒绝的余地了,不管在什么情况下。

“恕我拒绝!”在那千钧一发之际,赤苇大声喝止了这个行为,并一把抓住了膝盖还没有挨到地面的木兔。

“诶!为什么?!”体育馆中爆发出猫头鹰的悲鸣。过于悲痛的木兔甚至直接愣在了原地,忘记他还保持着诡异的半蹲姿势。

赤苇抓着木兔的手,就像是抓到小朋友偷吃糖果的家长,他用犀利地眼神审视着他,面无表情地说:“木兔前辈,你手里抓着什么?”

“……”木兔像个做错事的小孩别过了头,但是脸上调皮的笑容已经出卖了他。

“木兔前辈,请您松手。”赤苇企图像掰柚子皮一样把木兔的手指掰开,但是职业运动员的握力让他不得不认输。

最终,在僵持了几秒后,木兔张开了掌心,掌心里安详地躺着一个白色的、塑料水瓶拉环。

(拒绝感动x3)

眼见计划败露,木兔顿时摆出一副无辜的“小猫头鹰能有什么坏心眼”的表情。

“木兔前辈,你认真的吗?”赤苇盯着木兔的双眼再次发出了灵魂拷问,

“开玩笑的嘛!我就是那天看了你给我发的漫画之后就学到了!”木兔急忙解释道。

“学到了什么?”赤苇和善地笑着。

“只要找到圆环状的东西什么都可以求婚!哈哈哈赤苇有没有被我的机智折服!”满脸写着“这次错了、下次还敢”的木兔,甚至企图向赤苇的邀功。

而赤苇只觉得又好气又好笑。赤苇在心中想,就算Jump漫画现在已经开始用手雷拉环求婚,他、赤苇京治也绝对不会接受用塑料水瓶拉环冒充戒指的求婚,绝不。在漫画里学到错误知识的木兔也根本不值得同情,正常人谁从漫画里学求婚啊?

但是,看着委屈的木兔,板着脸的赤苇最终还是“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毕竟,小猫头鹰能有什么坏心眼呢?

-

折腾到了傍晚,赤苇已经基本恢复了行走能力,二人伴着夕阳走出了体育馆。尽管木兔提议搀着赤苇,但是被赤苇以“被狗仔拍到就太麻烦了”为由拒绝了。木兔甚至放弃了去更远的烤肉店,转而选择了街边的拉面店。

那他真是非常爱自己了,甚至超过了烤肉。漫画编辑当久了,赤苇也会不自觉在脑海中蹦出一些如果写进漫画里一定很有意思的句子。但是赤苇转念一想,他之前,有负责过搞笑漫画吗?

“赤苇啊,”为了行走不便的赤苇放慢脚步的木兔望着绚丽的晚霞,金色的眼睛又闪出了智慧的光芒,“我模仿了你这么久,你是不是,也应该模仿一下我啊?”

事情到了这一步,无论木兔再想出什么点子,赤苇都不会惊讶了。他只是普通地回答:“这是木兔前辈擅自开始的行为,请不要把我牵连进去。”当然,他知道木兔是不会听的,他也只是说说而已。

“你看,我也很想看赤苇说heyheyhey的样子!”木兔说着就摆出了自己的标志动作,“follow me Akaashi!Be like Bokuto! Heyheyhey——”

“我不会说的,木兔前辈。”赤苇的心情如平静的一潭湖水。

“就说一次嘛!或者别的也行!啊比如说,木兔——元气弹!”木兔说着朝空中做出了一个扣球的姿势。

“我不会说的,木兔前辈。”赤苇无视了木兔,继续往前走。

“哦!或者你模仿我的前空翻登场也可以!”木兔的想法逐渐脱离地表。

“木兔前辈,不是谁都可以轻易做到前空翻的。”赤苇继续无视了企图在人行道上当场表演前空翻的木兔,拉开了拉面店的大门。

但其实赤苇心中是在琢磨着,作为木兔折腾了一天没有功劳也有苦劳的奖励,他也该适当放下尊严,陪他闹一闹。说到底,这件事的起因还是自己在贤者时间无心说出的那句话。那他到底该模仿木兔的哪句话?

木兔前辈,我也只是一介“普通的”漫画编辑——不是,我本来不就是普通的漫画编辑吗……这话只有明星选手说出来才有反差效果吧。

木兔前辈,我们要全都赢下来——赢下来?赢什么?东京沙雕锦标赛吗?

木兔前辈,我要你的120%——不行不行,这也太离谱了,这只会让木兔尾巴都翘到天上,而结果就是赤苇不堪的颈椎将在今晚遭受更大的磨难。

在赤苇的内心戏面前,他桌上的拉面都显得索然无味。而木兔似乎被眼前的特大份豚骨拉面吸引,暂时忘记了刚才的事,一面吃一面还对赤苇夸耀着,不愧是自己一眼相中的店。

他们俩吃到一半,又有几个不巧认出木兔的粉丝前来向木兔打招呼。结果毫不意外地,成功被木兔的Be like Akaashi!大作战劝退。当然这一次,木兔还是有很快变回原本的自己,并给经历了见到喜欢的球星到认错人了这样人生大起大落惊魂未定的粉丝签上了名。

“你看我就说,赤苇你果然不受人欢迎吧。”木兔,梅开二度。

“好好好,最受欢迎的明星球员木兔选手——”赤苇已经不想去计较这件事。

晚上走回家的时候,还没有玩累的木兔仍在央求赤苇模仿他的招牌动作,而赤苇一面语言敷衍着他,一面想他要如何和那位要让人气角色失忆后性情大变的漫画作者解释,也许最优解法是让角色在主要剧情中性格反转,但在细节处不自觉地流露出过往的习惯。

就像带有浓重木兔色彩的赤苇模仿秀。

回到家中,木兔主动开口道:“呀今天真是太开心啦!要不以后我没事就来Be Like Akaashi!玩一玩好了。”

“那还请您千万不要这样做。”被折腾了一天的赤苇必须要阻止这样的惨剧变成日常。

“啊,但是赤苇也觉得很有意思吧。”木兔看着正在整理被木兔折腾过的沙发的赤苇脑子开了窍。这一次,是真的开了窍。他用轻松的语气对背对着他的赤苇说:“如果赤苇真的不喜欢的话,肯定早就生气了。赤苇真正生气的时候,还是超——可怕的!”

背对着木兔的赤苇想都不用想,就知道木兔在背后模仿他生气时的表情。他生气的时候真的有这么夸张吗?每次看到木兔的模仿,赤苇总是会这样想。

但是他究竟为什么会觉得这样的模仿很有意思呢?赤苇一边整理着靠枕,一边思索着。木兔前辈的模仿确实会让人捧腹大笑,但本质并不在此。赤苇只需要花0.5秒就能想通晓自己的心思,但他绝不会讲出来,绝不。

“因为赤苇想通过这种方式,看看自己在我心里是什么样吧!”而木兔只需要5秒就可以戳穿赤苇的心思。

背对着木兔的赤苇没有说话。

木兔继续认真地补充道:“那赤苇在我心中当然是超级有意思、超级酷的人啦!”

那一刻,赤苇的内心出现了强烈的震动,其感觉不亚于地震警报来临后的十几秒从大地传来的震动。他庆幸自己是背对着木兔,这样他就不至于被木兔捕捉到自己脸红到耳根的样子。

“赤苇,莫非你害羞了?”始作俑者木兔显然不会放过这一绝妙场景。

“我没有。”赤苇还在竭力维持表面的矜持。

“赤苇你肯定害羞了!我要看你现在的脸!”说着,木兔伸手就去拉赤苇,而赤苇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抄起沙发上印着猫头鹰图案的抱枕,用为手下漫画家做苦劳力练成的臂力,以过去二传的准星,朝木兔的脸上狠狠招呼了过去,他一边投掷抱枕,还一边大声喝道:“这就是,木兔元气弹——!”

木兔因赤苇终于模仿了他而幸福地倒在了地上,成功让赤苇创造了仅靠一个抱枕就击倒一个一米九的职业排球运动员的奇迹。

-

彩蛋:之后的某一天,木兔回到家震惊地发现赤苇竟然因模仿自己头背单肩包而扭到了办公室职员脆弱的肩颈,木兔又心疼又感动,然而谁能想到,敬业的赤苇编辑只是想为宇内老师想出一个不同凡响的人物封面动作呢呢?

-Fin-

一些写作后记:

1.舍友一日发出暴论,同人女就要大胆地搞混乱邪恶,别天天搁这搞小甜饼;我:?我小甜饼JC今天就要对你重拳出击!看我现在就给你摸一个小甜饼!不,小憨饼!不,小傻饼!舍友:您病龄多久了?

可见文章中融入了一些个人生活沙雕片段。沙雕来写沙雕,就很容易。

在艰难的申请期能看到小排球这部作品属实非常开心,木兔和赤苇在作品中的表现也给我带来了非常多的快乐,非常非常开心!以至于都忙成这样还搁这整活

2.飞速入坑+飞速写作,可能对角色的理解还不是很深刻,写起来可能存在各种OOC。

在我看来,木兔和赤苇这两个角色自身性格就具有很强的矛盾性。兔兔一方面大部分时间都在憨憨和乱玩(x),但另一方面也能在关键时刻靠一句话鼓励赤苇,也曾作为枭谷的队长肩负着希望与责任,在写作上我觉得还挺难把握比例的。但是我为什么要在沙雕整活文里考虑这件事。赤苇和木兔相比看上去更成熟稳重,但是从旁人视角来看,会陪着木兔胡来的他也是weirdo, 而且赤苇也会自己脑补很多东西,只是嘴上不说显得矜持x 所以如何平衡赤苇的稳重和与常人不同的气质中透露出的喜感也是一件让我感到很困难的事。

结论:还是要多翻原作,多看太太文章,多多学习。

3. 完全没必要烦恼的敬语问题

我一开始因中文里难表现出日语里敬语和简语之间的差别感到十分困扰(比如木兎さん的正确译法,后来看很多太太都写的是前辈,就也沿用了前辈x)后来就突然想到,如果两人开始交往之后,以木兔的性格,大概会以“赤苇你不改口说简语就是不爱我”之类的理由逼赤苇换简语,而赤苇出于社交礼仪和哄木兔开心大概都会换成简语。但是如果赤苇全程对木兔说简语,又会有一种谜之OOC的感觉。甚至为此去翻了一下樱花妹的作品,发现大家也是混着用的。最后的最后,以“在吐槽木兔的时候说敬语一定是赤苇的特殊兴趣”说服了自己。那么我到底为什么要在中文写作里思考这个问题呢


希望也能让其他人收获一点快乐!



评论(13)

热度(199)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